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小时接送48趟车……

2016-02-19 08: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七

本报记者 李锡秉 刘毅华

2月15日20时50分,菏泽站二楼候车室内有400多名旅客候车,几乎没有一个座位空着。 “1011次列车进站,开始检票。”该站客运副主任薛萍通过对讲机向4个检票口值班人员发出指令。

菏泽是鲁西南重镇,京九线、菏兖日线在菏泽站交会,周边客流主要来自山东济宁和河南濮阳、商丘等地。该站日接发客车141趟。济南铁路局春运,历来都是节后看菏泽。春节过后,菏泽站旅客发送量骤增,仅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七)一天,就发送旅客2.5万多人次,打破该站春运历史纪录。

21时02分,薛萍刚发出 “K725次列车开始检票”的指令,就发现旅客在天桥拥挤,于是马上提醒 “慢检、慢检” “停检、停检”,并呼唤在天桥组织旅客的客运员张艳军进行疏导。

39岁的薛萍参加工作以来,经历过19个春运。从2014年新站候车室启用以来,薛萍春运期间就一直负责二楼候车室的检票和旅客组织工作,被大家称为“调度总长”。一部对讲机、一个手提喇叭、一张旅客组织调度表,她随身不离。

21时10分,T179次列车快到站了。随着薛萍陆续发出指令,300多名旅客依次在天桥排好队。 “这趟车站停时间短、旅客多,必须要梯次检票,防止拥挤。”薛萍解释道。

10分钟后,记者看到已经在检票区站了3个多小时的薛萍第一次走进候车厅。

“一楼、二楼的旅客满了,部分旅客在站外无法进来。”车站工作人员向薛萍报告。

“马上提前组织始发青岛的5025/5028次列车检票。”薛萍用手提喇叭反复提醒工作人员,但声音明显减校自当天19时上岗后,她滴水未进,每10分钟发一趟车。

21时36分,刚停下脚步的薛萍又发现站台组织旅客的人员太少,于是马上向站长求援。2分钟后,站长李振奎带领3名职工赶到。 “实在没人了,从现在起,我听你指挥。”李振奎说。

23时52分,Z71次列车进站了,终于送走了最后一批旅客,薛萍长吁一口气。5个小时,薛萍和她的同事们接送客车48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