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创建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6-02-17 10: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通讯员李晓伟

(记者唐茹 通讯员李晓伟)西安铁路局紧跟铁路改革发展要求,深入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到2月中旬,已建成蔡富平机械钳工和刘志韬钢轨探伤工两个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全局营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氛围。

据西安局劳动和卫生处负责人介绍,已建成的两个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完成局级及以上科技创新成果30余项,攻克15个生产技术难关,取得2项国家专利,培养技师、高级技师20余名。

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在铁路基层单位设立,由全路首席技师担当带头人,实施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带徒传技等,是加强铁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有效载体。目前,全路共创建37个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

近年来,西安局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办法、高技能人才工作实施细则、技术能手评选表彰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形成了配套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和使用激励机制,为创建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局从资金、项目、人员、场地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为工作室开展活动提供有力支持。为促进工作室多出成果、多创业绩,这个局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工作室检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工资分配、职业晋升、评先选优等方面向工作室人员进行倾斜,激发他们开展技术技能创新、培养技能骨干人才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