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积极谋划提升市场创效能力 成都铁路局结合实际深化安全风险管理

2016-02-17 10: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周奇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召开后,济南铁路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 “推进运输组织改革创新”的要求,积极推出新举措,努力提升市场创效能力。

济南局围绕推进 “三个出行”常态化,树立 “以客补货”理念,把增开列车作为战略重点,推进实施客运战略。该局增开热门地区和西北、西南方向列车,用足胶济铁路、青荣城际铁路运输能力;优化管内列车开行方案,规范团体票网上集中受理,推广应用票额智能预分;完善“网络、自助、代售、手机”等多位一体的售票模式,深化客运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促进品牌效应向效益转化。

该局围绕加快推进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树立“服务市尝力保份额”的理念,突出 “运价、时限、服务”三大要素,实施 “一企一策”营销模式;完善多式联运协调机制,加大跨境、跨局和管内班列开行力度,推广物流总包模式,加强前店后厂联动配合,推进无轨站规划建设;简化受理程序,让客户实实在在体验到铁路的高品质服务。

济南局还加快既有项目转型升级,做实做强园区经济、大宗商贸、加工制造、商旅服务、建筑施工等主营业务,推进实施一批市场开发、产研结合项目,加快推进物流园区建设,不断拓展市场领域,努力走出具有济南局特色的多元化经营之路。

(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周奇)连日来,成都铁路局在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中,结合西南山区铁路实际,以深化安全风险管理为突破口,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成都局地处西南山区,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把控是管理的重中之重。该局以深化安全风险管理为突破口,坚持把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与确保运输安全结合起来,抓住春运期间 “天窗”少、配合施工少的契机,进行设备电器特性测试、机械性能调整等工作。春运开始前,该局各级包保干部迅速深入各包保点蹲点,带领职工开展春运设备 “平推式”检查,并对各站段的应急预案进行梳理,对应急备品备件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该局把分析研判季节、设备、列车运行图等发生变化所带来的风险作为深化安全风险管理的重要突破口。他们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核心,重点围绕春运安全和新线新设备运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和现场控制,全面打好春运硬仗,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局良好,以实际行动检验贯彻全路工作会精神的成效。

成都局结合春运工作实际,坚持围绕实现 “三个出行”常态化巩固扩大客运组织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售票组织、设备整修等工作,特别是抓好高铁新线隧道、桥梁区段综合应急演练。该局还密切关注天气和客流状况,全面做好恶劣天气下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