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红娘”力助货主“脱单”

2016-02-05 07: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郭薇娜

1月26日10时,王家营西站云岭快运营业厅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人群中,那个中等身材、双目有神、奔走于各个窗口办理发运业务的汉子就是刘显清。作为昆明东站营销部的业务经理,他是同事和客户公认的金牌 “铁路红娘”。

“千里姻缘一线牵。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铁路货运就是那关键的 ‘红线’,只有我们做好 ‘红娘’,买卖双方才有合作的基础1带着自己从工作中总结的启示,刘显清带头奔走在货运营销第一线,用脚步丈量市尝以服务换取增量,力助货主 “脱单”。

2015年10月21日,正在开车前往昆明市宜良物流园区走访营销的刘显清突然收到好友杨清庆的短信: “商机来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迅达商贸有限公司有2000吨磷矿石等待发运,目前正在寻找买家,还望速速跟进。”

“如果不在第一时间与这家公司对接,这批货源很有可能被公路抢走1想到这里,刘显清立马掉转车头,赶往70多公里外的迅达商贸有限公司驻地。刚一进门,他就向该公司销售经理何志强介绍货运组织改革后铁路推出的新产品,详细了解该公司的运输需求,并当场制订出运输方案,计算运输成本。何志强当即表示,只要找到合适的买家,他们愿意尝试铁路运输。

为了促成合作,刘显清不敢有丝毫懈担他一面四处寻找磷矿石买家,一面联系王家营西站货运服务部落实货位、计划、装车组织等问题。经过他的“穿针引线”,几番洽谈下来,该公司与广东光环化肥有限公司达成了1960吨磷矿石收购协议,成功 “脱单”。

成就双方商业 “良缘”的 “铁路红娘”刘显清也收获了一笔订单。2015年10月28日,一车车载满磷矿石的大卡车接连开进王家营西站主货场,刘显清成功装车30车,完成运输收入40.53万元。

“只有心中有 ‘红线’,把自己当‘红娘’,才能成就 ‘美满姻缘’。”刘显清充满自信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