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致春运旅客的一封信

2016-02-04 19: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尊敬的各位旅客:

春节更临近,相信大家也都在赶着回家过年的征途中,心情是兴奋、滂湃,或是些许无奈。

全国三十多亿人的春运“大迁徙”运动,作为其中一份子,你或许已坐上高铁快速回到了家,也可能在回家路上几经舟车劳顿后终于如愿回到了久盼的家中,亦或此时的你还在回家路上……

不管你高大威猛,或是娟秀文弱的返乡人,你必须细心照看自己的老人和小孩,千万不要时刻变成时下潮流的手机“低头族”,尤其在人山人海的铁路车站和“高朋满座”的列车上。若不信,你将会哭着喊着走上找寻自己走丢失散了的老人或小孩的艰难之路,找得到或找不到,都将是春节的灰蒙一页,甚至开启人生痛苦旅程。

无论你大包小袋,或是两手空空,在返乡路上,你都得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千万别“马大哈”。若不然,在车站或列车的厕所里再现“武汉铁路客运段列车乘警在列车厕所内拾到装有6万余元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手提包几经周折找寻、最后‘马大哈’失主失而复得”。

最后,极力提醒春运中的旅客们,无论大包小包,或大人小孩,都务必照看好,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的同时,千万记得在车站或列车上如厕出厕时勿忘放在一旁的外套、手提包,及时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以免造成不便或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