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6年春运高峰即将来临

2016-02-03 09: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鸿飞

2016年春运高峰即将来临,记者对火车站的安检工作及列车员的春运生活进行了详细了解,看看他们如何度过这每一年的春运。

每到春运这个时期,无论是公路、铁路还是民航,都会出现相应的问题。其中,公路运输相对于铁路和民航运输来说,在安全检查方面要求宽松很多,但是铁路和民航就比较注重安检。

通过这条消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些人为了一己私欲,完全不顾其他人的感受和安危,他们明知道这样不可为而故意为之,这充分说明了他们在这方面确失必要的意识。一般来说,这些行为对本人、他人及公共财产的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在他们的思想意识中,以为能轻松有效地逃过一劫,但车站安检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使这些人无可乘之机,终究会露出“狐狸尾巴”,可谓“安网恢恢,疏而不漏”。车站的安检人员都是经过严格培训的,再加上利用现代的安检设备,任何想蒙混过关的人都不能轻易逃离安检人员和设备的法眼的,即使是一次侥幸地通过了,下次还是会露出蛛丝马迹的。人多、车次多成为了春运的主题,而旅客是春运的主角,既然是主角,就有责任有义务坚守自己的使命,应该自觉遵守秩序,按照规矩乘坐列车。如果每一位顾客都有携带违规产品的心理,那么铁路恐怕就要关门大吉了。很多时候存在旅客不知道什么是违禁产品,每个旅客都应该自觉学习有关安检方面的安全常识。新闻里面那位藏水果刀的大姐也许没有什么恶意,但对安检比较无知,才犯了个小小的错误,同时,这种小错误也有可能酿成大祸。携带危险品的后果是难以预料的,安检人员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将它们一网打尽,如果没有安检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许悲剧会不断地上演着。火车运输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服务更是贴近人心,极大地缩短了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人们既然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就必须保证火车的安全,提高自身素质,营造一个安全的乘机环境,为了你我和大家的安全着想,禁止携带危险品。灾难往往都是因小事而起,越是漫不经心,越会出事,任何一起事故都反映了安全管理不严,漏洞百出的情况。作为普通的旅客,我们应该顾及他人及自己的安危,不要拿生命做赌注,珍惜生命、尊重生命,远离危险品,为维护安全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郭鸿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