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记铁路民警杨松关的一天

2016-02-03 09: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晨

本网讯(:蒲晨)在了无人烟的警务区,有这样一些默默无闻的守卫者,他们无论寒冬酷暑,不分时节,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只为这一方铁路的平安。

今天是2016年2月3日,距离过年还有5天,现在正是别人举家团圆迎接新的一年的日子,北塬驻站民警杨松关一大早带着宣传资料和相机进入村庄,想趁过年家家户户都在这个时机给村民们温补一下铁路安全知识。为了让周边群众了解支持警务区的工作,他为此次宣传准备了条幅、绶带,在条幅上写着“平安温暖回家年,延安铁警伴你行”,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大家送去了一份心安。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中午回到站区宿舍,老杨为自己煮了碗面条,简单的炒了几个小菜,这几年的驻站生活让他喜欢上了烹饪,他说虽然过年了,家人不在身边,但自己每天动手做上一些家乡菜,微信拍照分享给老婆、孩子,边吃边聊,这就好比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下午午休过后,老杨便立即带领辅警一同前往了辖区的各个消防重点场所,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绝不留情面,要求立即整改的,及时建立问题库,下发整改通知书,工作很繁杂,但在当下这个重要的日子,站区的治安、消防可丝毫不能马虎,为了确保铁路消防工作的深入推行,为了千家万户的合家团圆,这些在老杨看来他仅仅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