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音乐列车”欢快奔向大凉山

2016-02-03 07: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通讯员李侠军

(记者唐茹通讯员李侠军)2月1日恰逢农历小年,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上传来悠扬悦耳的琴声,彝族民间艺术家阿铁说日弹着月琴,先后走进餐车和硬卧车厢,为旅客们弹奏 《格沙格沙》。

在西安工作的21岁彝族旅客约则有日跟在阿铁说日身后,和着节拍自在起舞。他激动地说: “人还没有到家就在列车上听到了家乡的音乐,太兴奋了1

当天,四川美姑县原生态毕摩乐队与西安客运段职工民乐小分队联合举办列车音乐会,以 “亲情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在 “英雄列车”上开启了一次特别的民族音乐之旅。

据列车长赵俊鹏介绍,2010年8月19日,K165次列车第二乘务组勇救1318名旅客,被誉为 “英雄列车”。近年来,他们先后在列车上开展了 “彝汉文化交流” “欢乐彝族年”等文化活动。每年农历小年前后,是在外务工彝族同胞的返乡高峰期。为此,他们和毕摩乐队合作,送文化进车厢,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

到眉山旅游的西安交通大学大一学生李璐说: “这是一趟 ‘音乐列车’,欣赏着优美的民族音乐,走进大凉山,感觉真棒。特别是旅客、铁路职工和彝族民间艺术家一起合唱《敬酒歌》,让我感受到了和谐的民族大团结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