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义乌至德黑兰国际集装箱班列开行

2016-02-02 10: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马锦标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马锦标)1月28日10时36分,首趟义乌至德黑兰国际集装箱班列满载出口的小商品,缓缓驶出义乌西站。未来14天里,它将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最终到达1万公里外的伊朗首都德黑兰。

近年来,上海铁路局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与地方政府紧密协调,加大义乌地区铁路软硬件投入,采取在货场内设立海关临时监管点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吸引出口货物选择铁路运输。该班列贯穿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开辟了中国与中东地区贸易往来的便捷通道,对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中东地区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该局2015年从义乌西站始发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共65列、5242标准箱,每周开行1趟。义乌也因此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开行中亚、中欧班列的县级城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