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摇一摇”,摇出的是铁路人的诚意

2016-01-31 13: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祖朋

1月29日起,在广州南站率先推出“摇一冶服务,只要打开手机蓝牙,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就能很方便地获取列车正晚点、余票查询、候乘信息等出行资讯,方便旅客掌握。(华声在线1月29日讯)

春运期间,到火车站坐过车的人应该不会忘记,进入火车站映入眼帘的是川流不息的人群以及玲琅满目的各种指示牌,让你的眼睛是目不暇接,不知从何看起。特别是当今信息化的时代,时间对于人们来说是何等宝贵,而春运期间,归心似箭的人们谁又不希望能走得舒心、坐得称心呢?今年春运,广州南站率先推出“摇一冶服务,对于在春运期间坐车的旅客,特别是第一次到火车站坐车的旅客来说确实很暖人心。

据悉,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为提升铁路的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旅客,推出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三个出行”目标。而今年春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除了在广州南站率先推出 “摇一冶服务外,还通过“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APP、图说广铁、广铁播报、微信城市服务等新媒体集群,形成了看得到、听得着、摇得出的多渠道、全方位资讯服务体系,还开行了“农民工专列”、“摩托大军专列”等一系列非常贴心的服务,让广大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顺畅。

事实上,当笔者第一时间看到这条信息时,给我的感觉就是铁路正在悄无声息的发生变化,正慢慢在转变自身的服务理念,从以前的“铁老大”,到现在处处以旅客为宗旨,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诚意,相信铁路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春运洗礼后,会不断走向更加人性化、成熟化,让大家的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和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