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岗位练兵助推人才职业化建设——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试验检测技能竞赛顺利落幕

2016-01-31 11: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斌

1月28日至29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人力资源部和测试中心共同举办的,旨在提升试验检测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助推企业人才职业化建设的“试验检测技能竞赛”在山东日照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试验检测技能竞赛”依据国家及行业标准,以现场实地操作的方式进行,来自基层16个项目共33名试验检测人员参加了竞赛。竞赛设水泥混凝土拌合物工作状态判断与调整、细集料细度模数判断、沥青针入度试验、钢筋力学性能试验、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试验、土的液限含水率试验等6个项目,每名竞赛选手可从竞赛项目中选择4项进行参赛。

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单项优胜奖3名。一等奖由来自大瑞项目的徐华仙以及厦沙A5的李丹获得;女试验检测员和新入职大学生的优异表现,成为本次竞赛的亮点。

据悉,作为辅助人力资源开发,助推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技能竞赛得到了该公司的高度关注:公司专门成立试验检测人员技能竞赛领导小组,负责竞赛活动的筹划、组织和实施,组长由总工程师王春堂亲自担任。此外,公司加大对获奖人员的奖励力度,除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金外,公司将比赛结果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并将选手成绩纳入到个人的业绩档案之中,作为人才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依据。

此次技能竞赛的顺利开展,有效地促进了试验检测人员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的提升,为今后“岗位练兵”活动的开展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标志着该公司近年以来,除“导师带徒”、“培训教育”外,又一种人才培养方式成功付诸实践。(郝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