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爱情曲 温馨火车站里的坚守与浪漫

2016-01-31 11: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找寻。

3个小时后,电话铃声终于响起,他赶忙接听。原来失主是一名在大连读书的女大学生,名叫廉鑫,因为着急回老家营口,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当得知手机被丁哲琳捡到且安然无恙时,廉鑫向他连声道谢,并约定3天后来取手机,这3天就请他代为保管。

3天后,在家休班、原本要陪母亲逛街的丁哲琳,早早就来到了车站售票大厅,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了,女孩才打来电话抱歉地说因为身体原因来不了,希望再约定一个时间。丁哲琳耐心地安慰女孩不要着急,叮嘱她注意保重身体。

一周后,两人相约在大连北站自助售票区见面交还手机。接过手机的一刹那,廉鑫发现丁哲琳还特意在手机上套了一个防尘袋,并用一个手机盒将手机装在里面。眼前这个小伙的细致贴心,让廉鑫感动得几乎落泪。

初次见面,开朗细心的丁哲琳就给廉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只要女孩坐车回家,就特意到丁哲琳的窗口购票,两人就这样相识,相知,相恋。

浪漫的爱情让女孩毕业后选择进入铁路,在大连站从事和丁哲琳一样的客运服务工作,并肩奋斗。

廉鑫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一有时间就要和丁哲琳练上几分钟,丁哲琳的口语水平因此直线上升。每当有外国旅客顺利在他的窗口买好车票,都会满意地伸出大拇指点赞。

丁哲琳热爱足球,经常组织班上的售票职工一起踢球。廉鑫就做他忠实的粉丝,自己出钱给获胜的球队买小礼品。

今年春运是廉鑫入路以来经历的第一次春运。对于经历过4次春运的丁哲琳来说,春运不只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检验铁路优质服务水准的大舞台。工作之余,丁哲琳总是找机会向廉鑫传递这种思想,帮她提升在春运中服务大客流的业务技巧。

一次,他俩在一起吃饭,丁哲琳考了廉鑫一个关于春运期间退票规定的业务问题,结果廉鑫答了两次也没答对。情急之下,丁哲琳说了廉鑫两句。廉鑫一句话也没说,气呼呼地走开了。

第二天交接班的时候,廉鑫还是没有搭理丁哲琳。中午快吃饭的时候,丁哲琳将廉鑫平时喜欢吃的酱牛肉放到她的餐柜里,还附了一张粉红色的小便签,上面写着:春运很辛苦,给你补补身体,大客流还在后面,我们要一起努力呦!

晚上,丁哲琳吃饭的时候,看到自己的餐柜里也有张纸条:酱牛肉很好吃,补身更补脑,春运业务我全精通了,下次你随便考。

虽然在同一个车站,但他们工作时很少见面,尤其是快要进入春运了,他们各自忙得不可开交,几天见不到面是常有的事。

大连站团委得知丁哲琳和廉鑫的爱情故事后,在策划春运快闪活动 “爱在春运、舞动青春”的同时,悄悄地将现场求婚情节融入进来。

这一天,丁哲琳穿着哆啦A梦服装,捧着鲜花,带着多彩气球早早地来到了候车大厅。

毫不知情的廉鑫忙完工作,正准备乘车回家。丁哲琳悄悄地走近她,并递上鲜花。由于他带着 “大猫”头套,廉鑫看不清他的面目,还以为是车站开展的互动活动,迟疑了一下,才将花接了过来。

但是当 “大猫”摘下头套,廉鑫瞬间惊呆了。丁哲琳单膝跪地,拿出一枚戒指面向女孩大声喊道:“你愿意嫁给我吗?爱你一万年1

女孩跺了跺脚,激动得掩面而泣,点头表示同意。丁哲琳一下子将廉鑫搂在怀里。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纷纷走上前去,为这一对幸福的年轻人送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春运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对小情侣早已放下了卿卿我我,将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了为旅客服务中去。这是属于他们的坚守与浪漫,这是他们 “独享”的春运爱情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