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应该从小抓起

2016-01-27 16: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博

1月2日上午11点发生的一件事情,武昌开往襄阳的D5243次列车行驶在襄阳东站与襄阳站之间时,碾压上被放置在铁轨上的碎石。司机发现之后立即停车,然后从检查中发现,原来铁轨上、动车组列车车轮上都有碾压碎石的痕迹,而且15号车厢右侧的一块车窗外层玻璃都已破裂,紧接着,另一辆襄阳开往黄冈东的D5238次列车运行到这里的时候,也同样发生了这种事情,然后在铁轨上、车轮上再次碾压上碎石,两列动车没有办法被迫紧急停车,导致两列动车分别延误18分钟、26分钟。

经过铁路警方调查才得知,原来造成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竟然只是4名小学生,而且只是7-9名之间的孩子,因为孩子的好奇心太重造成了如此严重的事件,原来是这4名孩子在元旦期间,放假在家里闲来无事,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想到一起来到铁路边玩耍,然后他们从一处排水涵处钻入铁路防护网,为了想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于是就在铁轨上摆放了很多的碎后,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不过最后这4名小学生还是被铁路民警查到了。

对于孩子来说,这只是一场恶作剧,可是这却不是一场恶作剧,因为动车行驶过程中的车速很多,如果在铁轨上放上碎石,因为过快的车速就会让飞起的石子被吸到动车上,然后发生玻璃破碎的现象,当然因为发现的及时,也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如果发现不及时,那后果可不敢想象,虽然孩子的年龄不大,但是也应该给予他们一定的教育,让孩子懂得什么安全,安全知识是需要学习一辈子的,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贪玩而丢了性命那就划不来了。

近几年关于孩子恶作剧发生的事故真是数不甚数,可是有些人只把这个当成了玩笑来看,却没有当成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来处理,我觉得做为孩子的父母来说,教育孩子也是他们的责任,尤其是安全方面,贯彻我们的一生,更应该从小做起。他们应该做好父母这个角色,好好的教育好孩子,不要玩一些不该玩的、做一些不该做的,因为危险无处不在。(牛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