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花指”送祝福

2016-01-26 08: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杨银洁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杨银洁)1月24日10时,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南的Z69次列车停靠在兰新高铁柳园站。餐车内,乘务员正在开交班会。

乘务员张四维提议用 “千手观音”的表演为春运第一天出行的旅客送上祝福。他一边说,一边摆了个打坐的姿势。

乘务员们纷纷拍手叫好。最终,身高1.88米、刚过24岁生日的乘务员张智浩被推举为排头的 “观音”,2名列车长紧随其后,再往后是乘务员魏奎和李小安。部分旅客也主动排到队伍后面。

虽然是 “业余选手”,但架势一摆,倒也有模有样。他们做的 “兰花指”,赢得旅客满堂喝彩。

这时,列车长师骏灵机一动:“快快,把咱们 ‘春运,我们准备好了’的条幅拿出来,也让 ‘观音们’展示一下。”

随后,排头的 “观音”张智浩不断变换姿势,并打趣地说: “亲们,你们看看我哪个姿势更帅?”乘务员们回应道: “双手抱拳作揖的姿势不错,祝福我们2016年春运平安、顺利!”

一旁用餐的旅客被乘务员们的表演所吸引,纷纷竖起大拇指: “铁路的祝福,我们收到啦!” “谢谢辛勤工作的铁路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