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服务接力 高铁上的流动风景

2016-01-24 10: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连续剧,主题是永远的 “服务”二字。

其实,这就是最理想的场景——当铁路人在幕后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职责,旅客浑然不觉地享受着幕前的服务。所谓 “润物细无声”,大概就是如此。

高姐之间交接的是什么?说到底,她们交接的是岗位责任,传递的是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既是岗位交接的题中之义,也是铁路人之间的传承和相互激励。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铁路服务文化。

服务无止境。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致力于打造铁路服务文化,全力深化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提高 “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的思想认识,以此推动实现 “三个出行”常态化。

铁路的服务理念正在从 “我能为旅客做什么”向 “旅客需要我做什么”的更高层次发展。服务理念的进一步提升,也为铁路人的社会形象平添了几分魅力。

不知不觉间,一年一度的春运已于今日拉开大幕。对一般人来说,春节是团圆的时刻。而对包括高姐在内的广大铁路人来说,春节意味着更加忙碌、更加繁重的工作。

家在外地的高姐感慨道: “别人都是过年回家看望父母,自己的父母却在过年时来看望我。”在这样的时刻,父母更离不开子女,子女却更离不开岗位。她们没有怨言。她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服务接力,是中国铁路上流动的风景,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亲爱的旅客朋友们,如果有一天您静下心来细细观察,在车窗内外,也许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美丽。这美丽,就蕴于铁路人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之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