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推进精准扶贫落地生根

2016-01-18 10: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1月14日,来自西安铁路局所属单位的18名驻村干部从陕西省委组织部和西安局领导同志手中接过赠书及扶贫药箱,乘汽车赴陕南8个贫困村,开展联户扶贫工作。

西安局领导班子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政治责任和任务,认真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局主要领导督促指导,推进精准扶贫落地生根,确保全局选派驻村干部工作的顺利实施。

针对这次驻村干部人数多、要求高、时间长的特点,西安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选派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成立领导机构,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选拔推荐,明确职责任务。有关局属单位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经西安局认真审核把关、局领导班子研究,确定了8个运输站段上报的18名人眩这18名干部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成了8个驻村扶贫工作队。

为给驻村干部排忧解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西安局在保持其原有人事关系和工资、奖金等待遇不变的基础上,每人每天发放生活补助40元。该局还统一安排,给驻村干部办理任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他们参加铁路局和所在单位安排的定期体检;建立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加强对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