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表彰300余名见义勇为职工

2016-01-18 10: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1月12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对2015年度见义勇为职工进行表彰,300余名职工受到表彰奖励。

面对处于危难中的人,这些职工舍身相救。2015年1月24日,一名4岁男孩不慎落入海口市石山镇美造村水库,其姐姐,奶奶、姑姑先后下水救人,4人身处险境。刚好路过的广州工务大修段桥隧大修车间职工吴运衡见状立即跳入水中救人,他的同事朱优良则在岸上接应。最终,男孩和家人成功脱险。2015年11月2日,怀化工务段怀西四线路工区职工兰智安、李锡文在巡查线路设备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钢轨上,而不远处正开来一列火车。他们立即将老人拉下股道,仅过了几十秒钟,列车就擦肩而过。

面对病弱老人,这些职工勇于帮扶。2015年7月26日,长沙机务段消防治安巡守组副工长彭宏华等人巡查线路时发现,一名患病老人倒在钢轨边,脖子上挂着联系卡。他们立即上前,一边搀扶老人离开,一边通知老人家属。家属赶到后,掏出500元钱表示感谢,被他们婉言谢绝。2015年10月14日,怀化工务段锦和桥隧工区职工管佳、张昊文下班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上无人敢扶。两个人迅速叫来一辆出租车,将老人送回家。

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新风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