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轨摄影图新鲜 莫让任性留悔恨——一对幸福浪漫的新人别出心裁,牵手到铁路上以火车为背景拍

2016-01-14 11: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翔

摄婚纱照,将一列正在启动的火车逼停。广铁警方昨日(12日)通报,1月11日16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局河源站派出所民警邓金胜在河源站铁路货场巡逻时,发现一列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突然紧急制动,停了下来。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一对新人正站在铁轨中央摆出各种姿势拍摄婚纱照,民警立即制止其危险行为并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和治安处罚。(广州日报 1月13日)。

铁路轨道是相当危险的地方,多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宣传禁止随意横跨铁路或在铁路轨道随意逗留玩耍。但是许多人仍然全然不顾警告我行我素,将铁道视为玩耍散步休闲的去处,殊不知他们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前不久,四名“熊孩子”在铁轨上放置石头逼停两辆动车组的事情还历历在目,而近日又有新人在铁轨上拍摄婚纱照逼停货物列车。这接连发生的事让我们意识到路外安全宣传愈加迫切。

在以前,火车的运行速度并不快,虽然许多人在铁道上玩耍,但是发生的惨剧却不多,但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动车和高铁的运行速度是过去老式客车运行速度的几倍。所以当司机看清前方情况到刹车停下,这其中的过程撞上行人的机率是相当大的。如果发生事故,不仅自身受到人身伤害,列车上的乘客因为急刹车的惯性也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我们不要将铁路安全视为儿戏,漠视安全警告。不要涂一时的冲动留下的却是终身的悔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