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呼和浩特铁路局迎来建设“丰收年” 开通新线里程占全国六分之一

2016-01-14 11:4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

2015年12月30日,随着贯穿“燕赵”、全长525公里的张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2015年内蒙古铁路建设任务圆满收官。全年建成新线1332公里,约占全国新建铁路里程的1/6。

据了解,呼铁局在2015年持续深入推进铁路基本建设和运输配套项目建设,全年完成额哈铁路、锡二铁路、张唐铁路、沙良物流园区等13个重点建设项目,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路网格局日渐完善,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12月1日,全长644公里的额(济纳)哈(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历经18个月的艰苦奋斗,成功“牵手”甘肃、新疆,打通了内蒙古煤炭资源外运与中欧物资运输的通道,形成了贯通东西、连接口岸的“新丝路”。大四铁路大吴段、吴四段,锡二铁路,呼和枢纽呼和至台阁牧四线开通,亮点纷呈;西金线与神华甘泉线联络线、临哈线与嘉策线联络线、京包线阮家窑隧道等节点相继打通,这些基本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铁路网结构,为我国西部经济带来深远影响。此外,呼铁局紧紧抓住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有利时机,建成全路最大的公铁联运基地——沙良物流园区。它的运营成为内蒙古面向京津冀经济圈,辐射西北,连通蒙古国和俄罗斯的新桥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