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敦格铁路敦肃段开通运营

2016-01-12 07: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1月8日,兰州铁路局公布了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敦煌至肃北段列车开行方案,自1月9日起,在敦煌至肃北间开行57062/57061次路用列车1对,标志着敦格铁路敦煌至肃北段开通运营,结束了该路段不通火车的历史。

敦格铁路是连接甘肃敦煌与青海格尔木的一条铁路。线路全长616.79公里,2012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设计为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并预留复线条件,正线长度509公里,其中甘肃境内263.7公里,青海境内245.3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投资总额129.57亿元,建设工期6年。

敦格铁路甘肃段北起柳敦铁路敦煌站,沿G215国道朔党河而上,经阿克塞、肃北,翻越祁连山脉的当金山进入苏干湖盆地,终到团结站。敦格铁路甘肃段设七里镇、南湖店、阳关、阿克塞、肃北5个站,其中阿克塞、肃北站为客运站。

敦格铁路敦肃段开通后,结束了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不通铁路的历史,阿克塞的石棉、肃北的铁矿石、稀有金属将源源不断运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和货物运输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