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一局集团仁新高速公路TJ3标项目部

2016-01-11 09: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Faint

为了使新分大学生及技术人员快速融入现场施工中去,中铁十一局集团仁新TJ3标项目部把员工培训讲堂活生生的搬到实物现场,以现场教学方式上了一堂“工程户外知识”一课。自从项目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明确了师徒关系,为了认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构筑了密切情感联系,2016年1月8日上午,项目总工孟雪俊带领新分大学生及技术人员来到施工现场一线,组织进行现场技术知识学习,本着“现场有什么、就教什么,薄弱什么、就练什么”的原则,解决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项目施工范围广面,涉及桩基、桥涵、路基、隧道、预制梁都是难得的学习课材。 本次现场教育学习就以边坡开挖、路基防护、人工挖孔桩展开了现场技术培训活动。课程中,项目总工以对人工挖空桩的桩下持力层厚度及有效桩长等问题进行解说讨论,深入透彻的讲解了摩擦桩与端承桩的区别,从承载方式到桩下持力层再到有效桩长等;并对如何利用线路中心线标高和坡率反算坡脚位置及开挖方式展开现场培训,他以简洁易懂的语言、就地形象的绘图使得现场每位技术员都听的津津有味。随后,并让每位技术员自行讲解今天所学的理解及感悟,对不明白之处在进行讨论,大大提高了学员们理解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技术人员都纷纷表示,这比书本上的知识更易学,好懂,贴近日常工作,同时也及时的解决了在施工中的困惑点,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多听意见,多讨论,多总结,有问题及时请教,争取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胜任工作,在工作中加强自身技术水平。中铁十一局集团仁新高速公路TJ3项目始终坚持以“育人、育才、创效”为指导方针,日后,类似现场培训会将成为项目教育培训一种定期学习模式,帮助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快速成长,为公司培养储备优秀技术人才而努力。(李继)

图一(项目总工孟雪俊就地画图开讲施工技术知识)

图一.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