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推出新年客运管理新举措

2016-01-08 08: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记者和平)记者从日前北京铁路局召开的客运现场会暨客运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该局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推出新年客运管理新举措,提高经营效益,促进客运创效增收。

2015年,北京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4.5%,客票收入同比增长6.1%。今年,该局客运系统将全面优化客运产品结构,提升客运产品竞争力,促进客运创效增收。为有效扩充北京地区旅客输送能力,他们将充分利用新开通的张唐铁路、津保铁路的运能,创新列车运行图编制,届时北京站、北京西站旅客运输能力将有进一步提高;将重点依托管内高铁网络,结合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秦高铁、京津城际铁路、石太客专等五条线路,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增开高铁列车并打造高铁品牌,提高重点方向的运力。

为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局客运系统将针对京津冀地区旅客需求特点,研究设计优质列车产品。今年,该局将继续坚持利用固定车底开行旅游列车的经验,在旅游产品设计方案的前期筹划过程中提前介入,利用专业优势与旅行社策划人员共同制订旅游专列的运行线路、运行周期及停留计划,优化旅游专列开行方案,进一步促进增运增收。

另外,根据互联网售票发展趋势,北京局将增加站外自助售取票设备安装数量,范围将覆盖北京城区四环以内及天津、石家庄市区,主要设在大型社区、酒店、写字楼、医院和超市等地,从而实现让旅客便捷购票、就近换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