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人小鬼大“” 动车都被逼停

2016-01-07 15: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宝全

就为了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4名小学生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其中一列动车车窗玻璃被弹起的碎石击中出现裂纹。今天,湖北襄阳四名小学生为他们昨日的所为受到批评教育,他们的监护人将进行经济赔偿。(来自1月3日楚天都市报)

据铁路部门介绍,1月2日上午11时43分,D5243、D5238次列车先后行驶在襄阳站附近时,均碾压上被放置在铁轨上的碎石。司机紧急停车后检查发现,铁轨上、动车组列车车轮上均有碾压碎石的痕迹,且D5243次列车的一节车厢右侧一块车窗外层玻璃破裂;两列动车分别延误18分钟、26分钟。

经铁路警方调查,这次逼停事件的“罪魁祸首”,竟是四名年龄在7-9岁之间的小学生。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就更可笑了,原来他们是觉得放假在家闷得慌,出于好奇才做出如此危险的行为。事后被铁路民警查获。据了解,4名小学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办法 》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铁路民警分别询问和批评教育四人。但由于四人不满十四周岁,不予处罚,铁路公安机关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并向4名小男孩所在的学校、社区进行通报,签订了安全协议。对铁路部门造成的损失,他们的监护人将面临着经济赔偿责任。 笔者希望家里有淘气的孩子的家长以此为戒,让孩子到安全地方玩耍。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高铁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平均时速都在20km/h以上。这四名偷偷溜进铁路的小学生幸亏没有受伤,要不然这出闹剧就将变成悲剧了。不仅铁路部门“脱不了关系”,孩子家长也将痛不欲生,在看管孩子上后悔莫及。 笔者呼吁,住在铁路附近的居民不要做出危害铁路行车的危险举动;特别是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酿成惨痛的后果。学校方面更应多开设一些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懂得遵章守纪,保护好自身的同时,爱护公共设施,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冯宝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