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崆峒山下“一家人”

2016-01-08 08: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厂专用线进出车辆的过轨检查、电厂自备车定检到期扣修回送和整备等任务。班组自建立以来坚持 “以人为本、安全为魂”理念,制定货车 “十防”卡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控制。班组自建立至今没有发生过任何责任安全事故。

近年来,随着车辆新技术在铁路货车上的普遍运用,职工原有的业务水平已不能满足现场的需要。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确保安全。”工长兰信对记者说。班组坚持每班练兵、每月一考、每季一赛,兰信还经常利用间休时间带领当班人员到现场进行实作演练,为职工详细讲解演练项目,促进了职工技术业务的不断提升,发现和防止了多起车辆典型故障。

平凉电厂现有企业自备车256辆,其中156辆带有辅修,每月都有到期、过期的车辆须扣修和回送。该班组为加强企业自备车辆管理,对256辆车分别建立了技术档案,使每一辆车都有了自己的 “身份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说到 “家”,班组职工杨学鹏马上插话说: “班组就是我的家,我们8个人就是 ‘一家人’。有班组这个大家,真好!”2010年4月,家住甘肃固原的杨学鹏上班期间妻子临产无人照料,班组全体职工一致同意让杨学鹏回家照料妻子,其他职工则毫无怨言地主动分担了他的工作。回到岗位后,怀有感恩之心的杨学鹏,工作起来更加积极主动。

为了扮靓班组这个共同的 “家”,大家一起动手在院落周围栽种上了各种花草树木,还开辟出一块 “菜园子”,种上了各种蔬菜瓜果,大棚里的黄瓜、辣椒、韭菜等蔬菜都长势喜人,味道也好。 “吃着自己种的菜特别香,有家的感觉。”青工陈浩民自豪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