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寒风中的“暖”

2016-01-07 15: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本报讯1月7日电(通讯员杨红梅) “感谢分段领导的关怀、感谢主任的关心……”1月6日小寒,上午11时20分,金泉南车站锅炉房张建峰和李志兵,在零下23摄氏度的寒风中接过恒诺临河分段临河车间主任刘虹杰送来的米面油和猪肉,他们高兴得说。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岁末年初为坚守在金泉的值班人员送来寒风中的“暖”。

距临河市区160公里的金泉南车站锅炉房是去年9月中旬,由临河维修车间暂时代管为运输一线提供焚火供暖服务的锅炉房。主要为金泉南站、车站列检、乌海货运、派出所、水电段、中铁二十局等单位提供冬季焚火供暖服务。

独门小院,高大厂房。“奋战六十天 温暖千万家”红色横幅迎风飘扬。一台2吨锅炉在隆隆作响。身穿深蓝工作服的李志兵在装车推煤,上煤机不停的上下起落。厨房张建峰奏响锅、碗、瓢、勺交响曲。班长张建峰告诉笔者,他们一班两人,2班倒,每班15天,自己做饭。他边洗黄瓜边指着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高兴说:“这些都是临河分段给配的,还有电视机、洗衣机、电水壶、太阳能热水器,家用电器应有尽有。焚火前车间拉来桌子、床和被褥,整修了淋浴间,安装了喷头和洗面池,太方便了。分段领导每周来看望我们,问寒问暖,这米面油够吃上一阵子了……”

12时30分,厨房飘出米饭香。猪肉烩菜、拌黄瓜端上桌。李志兵端着饭碗说:“我来金泉胖了8斤……”。

临河车间主任刘虹杰告诉笔者:“去年邻近焚火期,时间紧,分段派技术人员专门整治了锅炉,更换了定压设备,增加除污器,安装了抓梯、恢复软水设备及设置操作平台。车间做好了供暖一切准备工作,于去年10月14日提前1天点火。值班人员主要负责金泉战区冬季锅炉供暖,加强昼夜巡视。发现跑、冒、滴、漏第一时间关闭阀门,进行整修,确保战区正常供暖。截止目前,没有发生一起机械设备故障,为西金线战区供暖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汽车驶出小院,还隐隐可见哥俩在寒风中招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