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外交展中国制造硬实力

2016-01-07 09: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天燕

今天的铁路运输工作中,仍然有相当数量的60后奋斗在铁路工作的一线,然而,与60年代的铁路相比,今天的中国铁路在当时看来简直如同科幻电影一般,从1960年,我国建起第一座机械化驼峰,到今天,高铁产品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推销,并远销海外,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只经历了一代人。

不得不说的是,中国铁路的发展是中国制造的骄傲,在今年的11月,将举行雅万高铁的奠基典礼,而随后在16年开始施工建设雅万高铁,经过60年的发展,我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作为一个工业国,更要做一个工业输出国,输出中国的技术,中国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的技术标准。中国铁路的发展过程是中国制造业发展过程的缩影,也是中国制造业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毫无疑问,没有发达的国力,是不可能铸就这样一个奇迹的。

看到奇迹的时候,我们的心中可曾记得,换来今天的骄傲是何等的不易,从青藏铁路凌厉的寒风中,到江南夏日的炎热和酷暑中,哪里都有铁路员工的脚印,每一寸高铁下都是中国铁路人流淌着的汗水,1.7万高速铁路,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0%以上,是举世闻名的壮举,而中铁员工的请假条的理由却又那么简单:很久没有见过老公,几乎忘记他的模样。伟大壮举的背后,是根本无法用收入或金钱衡量的辛勤与付出,中国铁路是一个巨人,它每前进一步,都需要巨人的大脑——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周密筹划,与巨人的每个细胞——每一个铁路职工之间进行密切配合,然而,这个巨人他在跑,那么,今天的壮举需要的不仅仅是付出,还有其中惊人的团结一致,雅万高铁项目竞争的成功,是中国争气,也是为每一个为铁路付出过的人争气。

从出口工业产品,一个零件,一台机车,到今天整体出口,全部采用中方提供的设备,设计思路和标准,由中国提供贷款,在平等互惠,互利共赢的原则上建设高铁,时间已经证明,天道酬勤,历史没有辜负我们,那么展望未来,中国高铁也必将走向世界更多地区,中国铁路也将会在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出更加璀璨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