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BX1K型冷藏集装箱运输上线试运行

2016-01-07 0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通讯员徐宝华 宋志刚

(记者张依通讯员徐宝华 宋志刚)1月3日,8个满载224吨冻鸡、冻鸭的40英尺冷藏箱从烟台站正式上线发车。这是铁路首次推出BX1K型冷藏集装箱运输,实现了铁路冷链物流的新突破。

2015年11月以来,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二七车辆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现有装备资源和技术,创新研制开发出由BX1K型集装箱专用平车与B23型机械保温车组成的冷藏集装箱运输车组。2015年12月31日,该车组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正式上线试运行。此次试运标志着中国铁路冷藏箱运输已与国际接轨,打破了海运冷藏箱在国内无铁路运输的历史,填补了中国铁路不带动力冷藏运输货物的空白。

此次BX1K型冷藏集装箱运输途经山东、江苏、湖北、湖南、广东5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程2798公里,预计1月7日抵达南宁南站;1月9日将装载200吨香蕉、蜜饯等货物,从百色东站发往北京大红门站进行回程试运,行程2808公里,预计1月13日到达北京大红门站。

为确保试运万无一失,中铁特货公司分别与双汇集团和广西百色广盛农产品流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分工,精心组织。他们制订了整体试运流程、分管职责和往返试运方案,细化现场装卸箱作业标准,全方位做好试运前各项准备工作。运行途中,中铁特货公司指派人员全程跟踪添乘,详实记录途中运行编组作业、货温监控等信息,掌握车辆运行情况。他们还会同济南、北京、南宁铁路局的车站、车务段、货运中心和接收货源的负责人共同制订冷藏箱装卸车后的维护、保养和清洗箱方案,指定专人盯控作业全过程。

中铁特货公司将加强与双汇集团、伊利集团、中集集团、中海集团和安航冷链物流公司的战略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展业务经营范围,全方位延伸冷链物流服务。2016年,该公司预计实现海运冷藏箱用于铁路运输6万吨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