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01个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2016-01-06 08: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按照全国铁道团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管理部、劳动和卫生部以及中国铁道学会、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下发的 《关于第二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广泛发动青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涌现出一批有实用价值的青年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在首届21家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基础上,本届科技创新奖评选增加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4个公司以及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共计30家单位参与。各单位共推报青年科技创新项目244个。

铁道团委、科技部、劳卫部、铁道学会、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评审组,从真实性、创新性、严谨性、完整性、实用性5个方面对本届科技创新奖申报的项目进行逐一评审,决定授予 《DF11型系列机车微机辅机控制板的试验维修》等101个项目第二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据悉,各单位可依据本单位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同时,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联合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设立的 “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将继续扶持获奖者进行创新成果的专利申请或产品化。

铁道团委强调,希望受到奖励的青年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为铁路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青年以受到奖励的青年为榜样,主动投身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科技攻关、创新创效等活动;号召各级团组织以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为契机,组织开展多层次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营造团组织引领、青年典型示范、全体青年参与的青年科技创新环境,引导青年为铁路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