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柳州站站房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2016-01-06 08: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通讯员黄帝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黄帝)2015年12月31日,柳州站站房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新柳州站建筑总面积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广西第二大现代化客运站,年旅客发送量近期可达1600万人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将显著提升。

柳州站是广西铁路咽喉。1939年开通运营以来,该站先后几次进行扩建改造,运输通道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柳州站日均接发旅客列车176列,日均办理货物列车193列,2015年旅客发送量突破900万人次。

随着广西动车组列车的不断增开,柳州站的股道能力和候车能力急需提升,扩能改造势在必行。柳州站站房改造工程建设工期54个月,总投资约20.6亿元。新柳州站建成后,将较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发展需要,使旅客出行舒适度大大提升,成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不影响春运客流高峰期旅客出行,南宁铁路局将2016年1月至3月定为施工准备阶段,与旅客进出站相关的施工将暂时停止。春运结束后,站房改造工程施工正式开始。届时,柳州站部分旅客列车将调整到柳江站办理客运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