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赞开行幸福列车送摩托大军平安回家

2016-01-05 09: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笔者获悉:广铁集团又将开行摩托车大军返乡高铁专列以及摩托车托运班列。这是广铁集团自2015年春运开行首趟外来工专列以来,又一次为“摩托大军”开行的幸福回家班列。他们将享受这安全、舒适、快捷的高铁“专享”旅程。

具体情况如下:招募人数600人(优先安排摩托车托运者)。列车始发时间2016年2月1日上午10点30分。列车车次:D3608。列车经停站:广州南(始发),三水南,肇庆东,梧州南,平南南,桂平,贵港,南宁东。摩托车托运到站:贵港(唯一站点)。摩托车托运时间:2016年1月24日。

亲们要注意的事项:通过官方渠道报名的人,组织方会在后台统计,并陆续通过电话及短信通知,收到电话通知及短信通知的并核对好信息的人即为报名成功,请保持手机通畅状态。

  本次活动托运摩托车不含电动摩托车,报名者可选择是否提供摩托车号牌,如提供需是真实号牌,如托运号牌与提交号牌不一致,报名者将失去参与本次活动资格 。

摩托车为免费托运,1张托运单可安排3人免费乘车。

活动截止日期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调整,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活动报名期间开通热线电话:020-85599901(9:00-12:00  14:00-18:00)

数据显示,去年广西出外务工人员超过800万人,而珠三角是其最主要的务工流入地。历年春运,珠三角至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铁路运力一直吃紧。在南广、贵广铁路开通之前,粤桂两省区仅仅通过广茂铁路相连,该线路属于客货混跑的线路,客运能力几近饱和。尽管铁路部门尽最大努力增开临客列车,但运力与实际需求仍存在较大缺口。

在此背景下,相当一部分广西籍外来工选择结伴骑摩托车返乡。相同的时间和路线,让其汇聚成一支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据统计,去年春运,以广西籍为主的“摩托大军”高达60万人,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

贵广、南广铁路开通后,广州与桂林之间铁路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内,较开通前缩短8小时以上;与南宁之间铁路运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较开通前缩短10小时以上。今年春运,随着贵广、南广铁路开通,珠三角往广西方向的运力大幅增加,完全有能力,可以把数百万在外打拼的亲们平安快捷地送回家乡,也可以让大家在家乡多享受一天团圆的幸福。亲们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去报名吧。

广铁集团先天下之忧而忧,为数百万的摩托车大军,平安返乡过年又作出了一次感动人心的大好事。让我们也为广铁集团大赞一个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