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科学有序应对返程高峰客流

2016-01-04 08: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特约通讯员张玉静

(记者唐茹 特约通讯员张玉静)1月3日凌晨,古城西安天寒地冻,4时10分,厦门开往兰州的Z126/127次列车正点抵达西安站。这趟列车虽为过路车,但600名旅客一下车,只见站台、通过楼梯、出站通道上均有铁路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每一位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工作20年的西安站客运员冯跃进在出站口站了一夜,他告诉记者:“从4时开始,客车集中到达西安站,到9时,出站口放行列车41趟,服务旅客3.2万多人次。”

上午是到达车高峰时间,从15时至22时,西安站将迎来中长途旅客的出行高峰。该站机关全体干部放弃假日休息,提前到站上岗,在自动售取票机、进站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值勤,引导旅客有序换票、进站乘车。

西安铁路局假日运输办公室,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处置全局各客运站出现的突发情况。局客运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在1月1日出行高峰,全局安全发送旅客27.7万人次;1月3日为返程客流高峰,全局加开客车35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5列、普速客车20列,提供充足的运力,为旅客铺设出行坦途。

为迎战 “井喷”的短途高铁客流,西安局启动高铁高峰线运行图,增开15列动车组列车,覆盖省内所有高铁站点,方便旅客出行。西安北站开设20个售票窗口、38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根据西安局元旦假日客流情况通报,从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2日,全局发送旅客7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西安、西安北站客流增幅明显,同比分别增长5%、2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