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高铁成为旅客假日出行首选

2016-01-04 08: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胡熠华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胡熠华)1月1日中午,上海的张女士看着小女儿在上海虹桥站儿童游乐区尽情地玩耍,高兴地说: “我和老公趁元旦小长假带着女儿回老家探望爷爷奶奶,准备乘坐G7576次列车,选择高铁出行不仅速度快,而且车厢内的环境也非常舒适,乘高铁出行成为我们的首眩”

为满足旅客元旦小长假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管内的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提前两周对元旦小长假客流进行调查分析;客流最高峰时,上海站实时监控车票预售情况,动态调整票额共复用范围;各站区增开当天票专窗、方向性专窗等功能性窗口90余个,为旅客 “即购即乘”提供便利。

元旦小长假期间,为实现运能利用的最大化,上海局在长三角地区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500余对的基础上,充分挖潜提效,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客流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客车增开旅客列车41.5对,其中绝大多数为动车组列车,并对能力紧张方向安排开行重联动车组列车481列。

上海局还充分发挥去年年底宁安高铁、金温铁路开通运营的作用,大力拓展客运市场新增长点,吸引了周边客流集聚到高铁车站,其中南京南、芜湖、安庆、温州南、丽水等5个站旅客发送量均同比增长30%以上。

记者从上海局客运处获悉,元旦小长假运输4天,上海局共计发送旅客695.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了2016年旅客运输开门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