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善搭沟通桥,铺平友邻路——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获赠锦旗和感谢信

2015-12-30 15: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帅 孙云达

本报广州 讯(通讯员 曾帅  孙云达)12月30日,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瑶田村委给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部送来一面“修路筑桥,为民造福”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位于增城区新塘镇境内,其中官湖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区间大部分位于瑶田村范围内,下穿大量民(厂)房,地质条件及周边建(构)筑物环境复杂,建设难度大、施工风险高。自2013年该集团建设者进场施工以来,一直秉承着“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和“建设地铁,造福人民”的理念,并与瑶田村委签订了“和谐共建”协议书,主动为瑶田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受到村民称赞!2015年11月,在盾构下穿瑶田村建筑物群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发现该村主要街道(包括上田后龙山工业路、上田塘茔下工业路及跨河涌人行桥,长约400米)还是泥土路,不仅坑坑洼洼,如遇雨天更是难行,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村民出行的老大难问题。

为此,项目经理王溯与项目班子成员研究决定:改造此路,解决瑶田村民出行难问题。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合理安排人力、物力等资源投入,利用一个月时间将该路全部改造成了7米宽的双向两车道混凝土道路,河涌简易石板桥新建为混凝土结构桥,让瑶田村民真切感受到了央企建设者“阳光地铁,和谐共建”的人文情怀和见证了“建设地铁,造福人民”的具体行动。

“中铁十九局集团建设者,改造的不仅仅是一条村道和小桥,更是建造了一条连接企业与村民的心灵之路、搭建了一座政府与百姓的沟通之桥,是一条真正的“和谐、友谊”之路!”感谢信里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