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宜万铁路助沿线地方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5-12-24 07: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肖华勇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肖华勇)12月22日,宜万铁路开通运营5周年。5年来,通过这条穿越群山、连接渝鄂的 “新蜀道”,武汉铁路局已发送旅客5400多万人次。

宜万铁路东起宜昌东站,西至万州站,全长377公里,途经喀斯特地貌显著的武陵山脉,是我国铁路史上修建难度、运营管理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宜万铁路于2010年12月22日建成通车,解决了百年来鄂西山区百姓出行难、发展难、进步难的 “三难”问题,助沿线地方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4年7月1日,宜万铁路正式开行动车组,给沿线各族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宜万线列车开行数量从当初的5对增加到目前的50多对,其中,动车组占开行列车总数的2/3以上,旅客从宜昌乘车到武汉、重庆、成都分别只需3、4、6个小时左右,乘坐动车组当日可直达北上广等多个城市。

5年来,武汉局车、机、工、电、辆等各系统紧抓宜万铁路运营服务,把科技护航安全作为确保运营安全的重要抓手。宜昌车务段作为宜万线除万州站外的安全运营实施者、组织者和指挥者,充分发挥安全指挥中心信息监控平台对宜万线的安全控制作用,实时监控管内宜万线利川、恩施等5站现场作业面情况,截图分析,录音录像,随时通话,从源头上控制了列车运行风险。负责宜万线线路维护的荆门桥工段充分运用大数据指导生产,把动检车、轨检车、车载仪、添乘仪检测数据全部导入生产管理系统,对大数据进行集成、整合、筛选,精细分析设备状况、精准处理设备病害,为宜万铁路安全运输筑牢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