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高铁从“第一单”开始走向世界

2015-12-21 09: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宝宇

2015年10月16日,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企业联合体签署组建合资公司协议,共同负责总长约150公里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这是中国高铁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国门的“第一单”。

2015年的10月16日,注定要作为中国高铁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而被铭记。在李克强总理的:高铁外交“的  不断行动下,在中国高铁人勤奋努力下。具有了雄厚实力资本的中国高铁终于迈出了他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夺得雅万高铁的建设权,在经历了一系列与竞争对手激烈的竞争之后,中国高铁正式宣布走向世界。

全面走向世界的道路并不好走:远有法、德等老牌欧美强国具有先进的高铁技术和管理模式,竞争中我们面临很大压力;近有邻邦日本新干线运营半个世纪无事故,安全稳定,体系完整。更是我们在雅万高铁夺标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墨西哥高铁一役最后遗憾出局更是让我们直接感受到了,来自竞争对手和国际形势的极度压力,在这样巨大的竞争压力面前,我们又开始了雅万铁路的竞标工作。面对具有强劲实力的对手日本,我们没有畏惧,在对方准备时间更长,调研更加充分,宣传更加广泛的优势面前,我们积极的开动脑筋,寻找方法,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上,从节省项目资金,缩短工程时间,提供优质服务,联合共同发展的多个方面提出了我们自己的方案,让印尼方面真正看到我们的诚意,是真真正正为了客户服务,这样的诚意最后真正打动了印尼方面,在经过几番激烈的较量后,我们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第一单”全方位的出国是艰难的,然而收获的经验也是令我们欣喜的。“万事开头难”在经历了这样一个充满了竞争与困难的开头之后,相信我们得高铁事业在迈向世界的道路上终会是一片坦途。( 曹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