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自动售检票系统进入铁路

2015-12-21 09: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近来,不少在合肥南站中转换乘的旅客发现,换乘时在中转检票口可直接刷车票进站候车了。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上海铁路局首批58台反向自动验票机已陆续投用,其中合肥南站安装了12台,中转旅客可反向刷车票轻松进站候车。(11月25日铁路网)

自动售检票系统又称电子门票系统。是一项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机械制造、计算机软件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它利用现代的科技手段代替传统的售检票方式,通过计算机识别门票的真伪和有效性,对于没有有效门票的人员,验票闸机不会允许其通过,可以有效防止假票、人情票等情况发生;另外,所有售检票数据全部记录在数据库内,可以实现所有的统计与结算的自动化,快速准确的得到所有票务信息,给科学决策及规范管理提供依据。这对于提高景区景点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有着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不是当日当次列车车票,不能通过火车站自助验票机。铁路自助验票机有识别功能,非当日当次列车,插入车票的时候,会被退出,还会发出嘀嘀的报警声,提醒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目前我国大多数景区、景点采用人工售检票的方式,速度慢、漏洞多、财务统计困难;而且出现假票、人情票、逃票等现象。给景区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有损景区形象。

如今铁路使用自动售检票系统,节省了旅客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铁路在不断完善服务,相信会对车站售票厅购票旅客的分流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