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元旦小长假,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7.2万人

2015-12-16 10: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 赵鹏飞

本报讯(记者徐亦达 赵鹏飞)2016年1月1日至3日元旦小长假期间,呼铁局预计发送旅客27.2万人,同比增长13.3%;其中直通发送7.2万人,同比增长9%;管内发送20万人,同比增长16%。

从元旦小长假车票预售情况看,除北京、上海、兰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客流量较大外,呼包集三个地区也将迎来短途客流小高峰。根据最新12306网站数据显示,1月1日-1月3日,呼和浩特去往北京方向的Z180次、K44次车票全部售罄,其余车次尚有余票;呼和浩特去往上海方向的Z267次硬座车票紧俏;呼和浩特去往兰州方向的K43次、K885次,去往成都方向的K997次、1717次票余量相对紧俏。短途出行方面,1月1日、1月3日呼和浩特去往包头的24趟列车车票紧张,特别是管内动车组D6769次、D6757次、D6773次车票接近售罄;呼和浩特去往集宁的1134次、K90次、D6770次、D6772次列车车票紧张。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12306客服平台、车站公告实时关注列车票务信息,尽早购买所需车票。

为最大限度满足元旦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呼铁局统筹协调运输组织,采取了增加列车编组、套用预留车厢、票额共复用等措施积极疏导客流压力。特别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对客车运行的影响,呼铁局还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加强客流较大车站的客运应急处置,备足列车要食品、非处方药品和卧具的储备,提前为旅客列车备足食品、燃料等物资,做好雨雪冰冻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