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加开列车解乡愁

2015-12-16 10:5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芳彬

春运将至,随着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多流叠加,客流时间、空间的相对集中,铁路运输呈现出供需矛盾。科学挖掘解决办法,全力发挥运输高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百姓出行需要成为了每年春运的关注热点。

今年春运期间,广铁加开客车241对,其中普速客车159对,从12月16日起,加开客车车票将按互联网公布的各站起售时间对外售票。作为承担春运重要职责的运输企业,广铁集团的此番行为,无疑是正确且意义重大的。

加开客车,受到诸多条件制约。首先,要有加开客车的‘间隔’条件,其次还需要有一定数量的车辆储备、机车牵引动力和充足的人力等基础条件作为支撑。此外,还需要科学编制列车运行图保证列车正点运行。

对于广铁自身来说,加开列车有利于寻找问题,提升服务,深化改革。在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统筹过程中,广铁通过对运输方案的调整,查找自身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把脉诊治”,解决人们的担忧。同时,广铁此番行为正是以促进人们出行便利为目的,深化了国企改革惠民利民的形象,是承担企业职责、肩负历史责任、深化铁路全面改革的重要体现。

对于百姓而言,此番行为缓解了“一票难求”的局面,让乡愁的距离不再遥远。广铁开足马力服务百姓出行,是增加运力,提升运能的体现,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遏制“黄牛”倒票、贩票的猖獗行为,让人民群众看到铁路是真正在想事情、做事情,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的困难,充分体现铁路的服务意识,展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

其实,从12306验证码到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再到加开多趟列车,广铁始终是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尽管背后有些许争议,但都是以确保百姓安全出行,构筑和谐春运为目的。公众不妨多些体谅,让广铁得到更多的民意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