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并肩作战父子兵

2015-12-16 10: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车人

“叮铃铃、叮铃铃……”凌晨三点,闹铃声叫醒了还在熟睡中的刘晨光父子,“儿子到点了,赶紧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父子二人匆匆赶赴设备故障地点。

刘晨光、刘翔,是集宁车务段设备车间的一对父子兵。父亲刘晨光是设备车间的业务尖子,在工作中“开发”了到发线防溜装置注油器、晨光列尾喷漆法等一系列节支降耗、增产增效的“金点子”、好方法。赶巧的是儿子刘翔参加工作分到了自己的班组,老刘暗下决心要把儿子培养成一名合格的维修工,平时对儿子严格要求,维修过程不放松一丝一毫。

近日,集宁地区连降大雪,雪情严重,设备故障率增加,影响行车安全。父子俩无论白天黑夜、严寒暴雪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毫无怨言,碰到人手紧缺两人还常常在现嘲连轴转”,这不父子二人又出发了。

用刘晨光的话说,连续降雪导致高速封堵,旅客大片滞留,这几天的铁路客流都快赶上春运了。旅客增加了,行车安全更重要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再苦、再累都要让设备“身体健康”。

父亲的一言一行深深的影响和带动了儿子,打刘翔记事起,每到节假日和恶劣天气,父亲就经常不在家,为此,刘翔没少和父亲闹意见。现在,刘翔成为了和父亲一样的维修工,跟着父亲多次加班加点,反倒理解他了,父亲的形象在他心中也愈加高大起来,这让刘翔暗下决心“长江后浪推前浪,跟着老爸学手艺,当然不能输给他。”虽然工作辛苦是常事,刘晨光多年来的坚守却让儿子明白:作为铁路职工,安全无小事,每个工种都守护着旅客的安全,苦点累点也心甘情愿。(集车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