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复杂验证码是天平给大家一个公平的购票机会

2015-12-15 09: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柱

今天起2306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发售2016年除夕的火车票。没抢到票的人,在手机、电脑并用不停刷票,赶在春节前回家。在铁路部门的多项举措之下,传统“黄牛”倒票、囤票的招数失效,取而代之的是“代刷、代购”的“新型黄牛”。

除夕火车票今起发售,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已然打响。近来12306推出验证码,因图片种类繁多、不清晰,一次性输入准确的比例低等问题,被广大网友纷纷吐槽。我们讨论着新验证方法是好是坏,是增加了公平还是平添了麻烦。但这其中,我们是否忽略了“蛮拼”的12306当初设置验证码的初衷就是为了防止“黄牛”刷票。

事实证明,验证码有效控制了黄牛使用抢票软件无间秒刷票,对于我们这样总是通过正常渠道购票的人来说,总算迎来了“春天”,普通用户购票几率就大了。

在没有推出验证码服务之时,黄牛有了抢票软件的介入,一些热门地区的车次,放票后不久就显示无余票,部分车次在1分钟之内“秒光”,使得大部分人根本无法购到车票。新验证码启用后,抢票软件们一度束手无措,全部瘫痪,由此黄牛也和我们一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抢票。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解决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提高购票官网12306的科技含金量,技术配置跑在抢票软件的前面的同时,12306正在积极剔除辨识度低的图片验证码就会使一次性输入的准确率大幅提高。

 其实,铁路每年都在互联网购票方面下功夫,12306网站也在日渐完善优化。我们相信,只要12306网站改革的决心和追求票务秩序的精神在,网络购票的天平终将向公平有序倾斜,给每一个人一个公平的购票机会。(张立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