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数据和事实证明12306验证码识别率没那么低

2015-12-15 09: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11日报道,根据铁路部门的统计,截止到12月9日,也就是前天,铁路部门共售出火车票1.3亿张,同比增长9%,系统运行有序。但是,12306的购票验证码识别难度大,这两天被众多网友吐槽,甚至有人戏称“验证码不仅考眼力,还考想象力”“击败了九成购票者”。昨天,铁路部门终于给出了回应,表示验证码的识别率并没有那么低,可能存在第三方机构试图破解验证码,而针对难识别的验证码也会作出调整。

看看上面的数据,截止9日共出售车票1.3亿张,同比增长9%,这样的数据和事实您还能说验证码不好识别吗?铁路部门每年春运前夕,都会推出相应的措施来打击黄牛,还出行人们公平购票的平台,确保每名旅客都能顺利的返家。

12306网站可以说是饱经风霜,但是它还是一步一步的坚持着,一直秉承服务旅客的初衷没有放弃,但是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过程,大家应该给它一定的空间。现如今春运售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铁路官方购票网站12306推出了全新验证方式,却把12306推到了风口浪尖。各大网站的职业段子手们早早积蓄火力,将铁路列为“炮轰”的重点目标:短短数日就在网站、博客、论坛、微信里呈现燎原之势;各式各样“烧脑”图片组合被“移花接木”到了12306身上,引发网友的一边倒的嘲讽之声。

每年的春运由于出行的人们太多,所以购票就成为人们着急的事情,在加上铁路部门刚刚出台新的识别二维码,让人们很不适应,当然让黄牛也错手不急。定下心来想一想,如果不着急您仔细的识别验证码购票也没那么难,上面的数据不就说明了一切吗?

据了解,12306采用的这种难度较高的识别码也几乎让抢票软件都歇了,有媒体也做起了试验,用遍了市面上的抢票插件,结果全部有人工填写图形验证码环节,如果购票成功后还需要再进行一次图片验证,无一例外都得走12306的这道手续。朱建生说,相比输入字符验证码来说,图形验证码对普通人实际上更便利,对防范机器自动识别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虽然最近几天网上有沸沸扬扬的验证码之争,但是通过购票数据和事实告诉我们12306验证码识别率没那么低。该买票的买票,该回家的回家。(姜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