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关爱无国界

2015-12-14 12:0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5年12月11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担当乘务的Z69次列车在太原车站站停时,13号车厢上来三位与众不同的旅客,他们金发碧眼,携带两个大件的行李箱及小的旅行包还推着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开车后乘务员李梦去换票时才发现根本没办法跟他们交流,聪明的爸爸赶快打电话联系了一位朋友简单说了几句话后将电话交给李梦,电话里的朋友详细的说明了他们一家的情况并请求帮忙解决困难。原来他们一家三口是俄罗斯人,小姑娘患有小儿麻痹双腿不能行走,他们的火车票分别在三个车厢而13车的票正好是一个下铺为了照顾孩子,所以他们就直接上了13车。

李梦看过票后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困难迅速与周边的旅客协商将铺调到了一起并告知当班列车长谢慧。随后的旅行生活中虽然语言不通,可是李梦和对班胡安齐用世界通用语言“微笑”热心的为他们服务着,引导爸爸去打开水的位置并示范开水要接好后拧紧杯盖、卫生间的位置及冲水按钮位置、亲自将他们的行李摆放牢固后用安全带固定注夜里爸爸妈妈睡着后巡视车厢的胡安齐将小姑娘掉落的被子重新盖好并掖紧防止再次掉落冻着她,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时考虑到他们携带的东西多无法顺利出站,列车长谢慧与乘务员亲自将小姑娘抬着与她的父母一起直到出站送至接站的人手中。

都说爱是无私的,也是无国界的,当你将爱心撒向身边的人或事时,你收获到的将是满满的内心的成就感,有句话就这样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图为:列车长谢慧和乘务员正抬着小姑娘走在出站的地下通道台阶上

1214_2(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