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寒冬里的一杯水

2015-12-14 11: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5年12月12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担当值乘由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南的Z69次列车正运行在柳园至哈密间,12号车厢乘务员李小娜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瞬间温暖了车厢里的旅客。

原来,李小娜在巡视车厢时发现坐在边凳看着窗外的一位老奶奶桌上放着一杯已经有些凉了的白开水,于是她走到老奶奶跟前说“奶奶,今天外温较低靠窗的位置坐久了会冻着您的,咱们做到铺上去吧。”老奶奶却说“孩子,我是内地的人我从来没过新疆,只听说过新疆冬天会有厚厚的雪,现在看着窗外还飘着的雪花和地上厚厚的雪特新奇,我想多看会,一会冷了我就坐回铺上了。”李小娜听后就问桌上的杯子是不是奶奶的,奶奶说是后,她就拿起杯子走了过了一会端着一杯热水回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杯子里的水凉了,我为您重新续上了热水,多喝热水可以防止感冒还能暖身子呢,您再看一会就回铺上吧,要不真的会冻着的,再说了您要到乌鲁木齐去呢,那的雪这几天也特厚等到了站回家后咱待在暖暖的房间里从窗户就能看到我们大美新疆美美的雪景呢。”老奶奶接过杯子连声的说着“孩子谢谢啦,我这就回里面坐着,不让你担心了,等到了闺女家让闺女领着我去看你说的大美新疆美美的雪景去。”

可是就是李小娜这不经意间的动作和老奶奶这朴实的对话,却让听到看到的旅客瞬间感觉暖暖的。

图为:李小娜给老奶奶递上续好的热水并嘱咐她多喝热水

1214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