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晚点时有勇气、有担当、有魄力

2015-11-30 22: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神

最近,中原地区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场大雪。都说下雪天是最美的风景,满眼的银装素裹,粉装玉砌,让人心旷神怡。打开朋友圈,几乎要被冰雪美景刷爆。但是奔波在千里铁道线上的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上四组,面对风雪天气带来的种种不便,在跟风雪做斗争,11月25日,他们值乘的列车晚点5时42分终到洛阳。

 11月23日,由洛阳开往上海的K736次列车由于天下大雪,造成本次列车受天气影响一直晚点。列车晚点,旅客焦急的心态和不满的情绪随时都在,一些旅客情绪激动,工作变得比平时繁重了许多。洛上四组全体乘务人员精神饱满,积极热情,用真心去感化旅客,用爱心去温暖旅客。在列车长刘玉珍的领导下,通过妥善的应急处置,有效的沟通联动,精心细致的服务,尽全力帮助解决旅客困难,平复旅客的情绪,确保旅客列车的安全,平稳有序和服务零投诉。

 在13号车厢,一名残疾老人由于南京刚上车就晚点了,情绪异常的激动,列车长刘玉珍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了13号车厢,在得知老人是由于到站儿子要来接,但是她却联系不上而着急时,立刻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告知了老人的情况,老太太平静了下来,列车长还安排车厢列车员照顾好老人后才放心的离开。常州站台上,老人的儿子握着列车长的手,连声说谢谢。 

 在11号车厢,有一名48岁的男子,上车后不久就感到胸闷。后来浑身抽搐双腿麻木,列车员看到后马上通知了列车长,刘玉珍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了11号车厢的一号包房,看到病人的情况后。通知广播找医,经医生确诊可能是心脏病发作。医生建议下车治疗。此时列车还有十分钟就到郑州车站了,时间紧迫,刘玉珍马上用手机与郑州站客运领班联系了120,又快速的为病人开具了客运记录,郑州站台上,望着远去的病人身影,才踏实的松了一口气。

 在列车这个小社会里,餐饮,洗漱,饮用都离不开水,水是旅客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列车晚点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旅客的用水需求,除了列车广播及时宣传节约用水外,各车厢的乘务员加大车厢的巡视力度,了解旅客的需求,及时掌握车厢内的重点旅客,并做到为旅客送水到位。刘玉珍还提前于前方上水站联系为列车补水,保证旅客的供水工作,并检查餐车餐料,保证餐车的供水,为旅客的供水,用餐解决了后顾之忧。 

 由于列车晚点,列车终到上海站后马上就要放行,为了保证列车卧具更换的要求,保证折返后上车旅客的卧具清洁。在征求旅客意见,得到旅客同意的情况下。卧铺车厢的同志们不怕辛苦,提前把能整理的铺位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叠的整整齐齐。合理的安排,保证了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上海站返乘旅客的卧具清洁,给旅客创造了干净整洁的旅行环境。

 面对列车晚点,洛上四组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显示了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自身的语言,行为和形象,转化旅客的急躁情绪,从而取得旅客的谅解及理解。这需要一种勇气,也需要一种担当,更需要一种魄力,而晚点的背后,更是铁路人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一个举措。面对严峻的考验,给旅客交出满意的答案,这是上海二队洛上四组全体乘务人员的追求。

在风雪交加的晚上,窗外雨雪交加,车内人情暖暖。这就是奉献。这就是付出。这就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缩影,这就是铁路人的风采。

图片20151130222325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