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局委内瑞拉分公司FMO项目部道砟场“小改造”解决“大问题”

2015-11-30 11: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湘军

近日,中铁十局委内瑞拉分公司FMO项目部道砟场架子队,围绕道砟生产通过开展QC攻关、小技小改活动,一举解决了道砟产量不高,场内灰尘大周边环境污染的大问题。

自FMO项目部道砟场复工以来,受委内瑞拉机械设备配件资源匮乏、无法采购到匹配设备配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道砟出砟率不高,场内灰尘大问题一直成为制约道砟产量的大问题,为此道砟场架子队党支部就把QC攻关、小技小改作为“创先争优”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成立了以技术骨干、共产党员牵头的“党员QC攻关小组”,确立“两确保一提高”(确保解决防尘问题、确保环保达标,提高道砟产量)的技改目标,架子队攻关小组6名成员,认真研究、落实实施方案,做到在施工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寻找最佳方法,架子队通过对200T/H和300T/H破碎机的一号颚式破碎机增加喷淋系统,同时反击式破碎机增加喷淋系统,即反击破进料口安装水管,利用高差和重力,使水在压力作用下均匀分散,进入破碎腔,通过转子快速旋转使水雾化,将石料润湿,不仅有效降低了粉尘,而且提高了道砟产量,如今道砟场一改往日“粉尘漫天”的现状, 环保指标均达到要求,有效地改善了员工们的作业环境,生产效率得到提升,受到了业主、监理、当地政府环境管理部门以及中、委员工们的交口称赞。

viewfile.jpg

改造后的道砟场一改往日“灰尘漫天”的现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