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媒体聚焦成都地铁超级工程——红牌楼南站

2015-11-18 15: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 晋 任定哲

11月17日,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新城快报、四川新闻网、腾讯大成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和近30名市民代表聚焦由城规分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红牌楼南站工地,进行观摩和采访。

viewfile (10).jpg

图为新闻媒体正在对红牌楼南站进行采访报道

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通过对红牌楼南站工程的建设概况进行讲解,施工技术人员解答释疑,媒体和市民纷纷惊叹,该工程是目前所见过的地铁工程难度最大、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的工程,不愧为成都地铁的超级工程。

viewfile (11).jpg

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工程对工程建设概况进行讲解

据悉,该工程之所以能引起多家媒体和成都市民的关注,主要是地处交通要道,是成都市区西南方向进出城三条重要通道之一,且紧临成都最早二手车交易市场(西部汽车城),人口密度集中、车流量大,地铁施工给当地市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当地市民特别关注该工程进展情况。同时,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成都地铁公司也高度关注工程进度、文明施工、安全质量等情况,把该工程作为重中之重进行监督和管理。目前该工程总体可控、进度良好,并在多次检查中受到表扬,因此地铁公司把该工程作为向新闻媒体和市民开放的首选窗口,进行对外宣传和参观。

viewfile (13).jpg

媒体记者、市民一同参观红牌楼南站施工现场

成都地铁红牌楼南站作为三线换乘站,需同时提供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7号线洞通铺轨和10号线接车调试的条件。主要施工特点:一是管线众多、迁改量大、各类管线迁改共计9000余米,管线保护难度大。二是施工工艺复杂,涉及到目前比较典型的暗挖法,明挖法,盖挖法,几种工法交叉作业。三是红南站施工场地处于交通要道,为保证交通顺畅,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工期压力较大。四是安全质量要求高,施工现场地层自稳性差,施工危险源较多,盖挖施工时需多种工序穿插作业,危险性极大。

viewfile (14).jpg

红牌楼南站效果图

媒体记者和市民在惊叹成都地铁“超级工程”时,更被中铁八局城轨建设者的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精神所感动,他们纷纷来到施工人员身边,近距离的对施工人员进行采访,不断询问地铁建设的相关问题,为建设者送去亲切的关怀、温馨的祝福,并表示要将地铁建设者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进行宣传,为成都地铁建设提供更多的舆论帮助和支持。

viewfile (15).jpg

媒体记者正在采访市民体会

viewfile (16).jpg

城轨公司总经理蔡方勇(左一)与地铁公司各领导

viewfile (17).jpg

副总经理蒋岿松对市民讲解工程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