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喜获三季度“五型企业”考核第二名

2015-11-11 16: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兴云 杨新会

本站消息  近日,从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机务联运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在朔黄铁路公司三季度“五型企业”考核中,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朔黄铁路六家联合运输单位中荣获第二名。

高度重视,抓好重点工作。自2015年开始,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针对朔黄铁路六家联运单位按照《五型企业建设考核》进行评价和评估。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务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积极学习和熟悉《五型企业建设考核》的主要内容, 机务管理人员从紧抓规章制度执行开始,对企业的本质安全、节约环保、创新驱动、和谐发展、质量效益这五项内容进行不断强化。针对部分职工理解不彻底,日常工作随意性比较大的现状,分管机务副处长羿珂牵头,组织全体机务管理人员逐条逐项对相关考核内容进行研究,并在各类教育学习会中对各类考核扣分标准、考核金额及规定对全体职工进行解释,并积极向朔黄铁路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讨教学习,以求能够更好地把握《五型企业考核》的实质和内涵。在运输处全体机务管理人员不懈努力下,朔黄铁路运输处保持了2015年前三个季度中“第二名”的好成绩。

提升标准,推进管理规范。结合朔黄铁路公司《五型企业建设考核》中的管理办法,朔黄铁路运输处根据自身实际持续改进提升工作,有效地提升了运输处机务专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朔黄铁路运输处先后对人员的准入、准出办理条件及流程进行了明确,更好地卡控了人员的流动情况;对机车准入、准出,对大修机车、新购买机车的准入、准出办理更加规范,保证了机车上线前的质量监督;同时进一步监管了机车各项修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有效地避免了因机车失修而造成的问题发生;运输处机务管理人员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风险管控、狠抓体系落地、实现本职安全为目标,坚持做到发生问题时的“四不放过”原则,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运输生产工作。通过抓好职工的日常培训教育和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有效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充分保证职工队伍的稳定。通过紧抓机车设备质量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机车段修、大修规程和朔黄铁路公司的规定进行检查、修理机车,机车质量得到保障。

围绕中心,追求本质安全。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机务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的深入生产第一线,通过添乘机车,进行调查研究,以充分掌握信息,并针对每个时期出现的关键问题和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务管理人员通过坚持定期的安全分析制度,建立健全职工、班组、车队的安全台帐,对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找出规律,并及时进行处理,及时对防止事故有功和创出长期安全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通过按时组织周、月、季安全例会,积极传达各项会议精神,落实安全措施,并组织职工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职工“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的理念,充分确保了行车和人身的双安全。

奖 杯 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