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昌东车务段多措并举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

2015-11-05 09: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军、宋超

根据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京广线10月25日18:00至11月24日18:00连续安排30个天窗进行集中修,为做好施工配合,确保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畅通,武汉铁路局武昌东车务段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好此次集中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风险排查。 本次集中修,正值全段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之际,正值铁总、铁路局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检查期间,同时也是处在铁路局对营业线施工进行停工整顿的特殊时期。车务段认真吸取近期施工安全事故及上级通报各类问题教训,进一步梳理和认清施工安全上存在的风险,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确保集中修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施工组织,严肃施工纪律,确保安全有序。车务段全面落实当前施工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要求及施工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围绕施工安全关键控制上的“六卡死”和施工组织上“三会、一案、一盯控”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严密盯控,确保安全有序。

三是抓好计划审核、落实方案审批。车务段指挥中心须认真审核每日施工日计划、配合方案,发现施工冲突、施工里程错误及车站上报的方案不清、不细等问题及时联系处理。通过计划审核、方案制订,切实掌握清楚每日施工内容、施工地点、影响范围、施工车运行方案等事项,对施工盯控做到心中有数。

四是开好“施工三会“,抓好统筹协调。严格落实施工协调会、预备会、总结会制度。点前协调会重点核实施工日计划施工地点、影响范围等相关内容,协调施工相关问题,明确施工车作业计划、运行方案、防止措施等相关事项。同时通过施工预备会形式向参与施工作业相关人员传达布置施工配合方案,确保施工前准备充分。

五是落实施工盯控,把住安全关键。车务段盯控小组密切掌握每日施工情况,做好盯岗人员安排。车站原则上要求站长(主管副站长)上岗盯控。上岗干部要对各作业环节、作业过程进行认真盯控,并按要求在指挥中心系统上做好盯控记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