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大高铁冬夏同图,东北同城再次提速

2015-10-28 13: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铁军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杨欣)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根据哈尔滨至大连、盘锦至营口高铁运营情况,铁路部门将自2015年12月1日起,对这两条高铁优化运行方案,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不再调整为冬季运行图,全年按时速300公里运行。(10月27日人民铁道网)

作为世界上首条在高寒地区运行的高速铁路,哈大高铁的开通不仅颠覆了现有交通运力的传统概念,让人们出行的选择更加多元化,还为正在建设的“大东北经济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鉴于哈大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新建高寒地区长大高铁,为确保冬季运营安全,对其实行冬季和夏季两张列车运行图。如今情况不同了,由两张运行图变成了一张,速度冬夏一致,如此优化方案的最终结果,一方面让乘车旅客能够一年四季都会享受到高速铁路所带来的快感和幸福感,而另一方面,铁路也因运行图不再随首季节的更替而变换变得更加方便起来,同时也彰显了铁路不降速背后的强烈自信,可谓是既达到了旅客开心乘车的目的,也显示了铁路执著于把服务优化得更好的一种态度。这标志了中国铁路全面掌握了高寒高铁的高标准建设、运营和维护技术。 一般而言,高铁的设计速度与实际运行速度是不同的,基本都体现出运行速度低于设计时速的特点,其中最大的缘由就是基于安全考虑。用技术将安全与速度完美融合,必然带来的是旅客满意开心。这条纵贯东北平原和辽东半岛的客运专线,将哈大齐工业走廊、长吉图先导区、沈阳新型工业化区、辽宁沿海经济区4个省和国家重点规划发展区域紧密连接在一起,进一步形成区域集团优势。世界经济都在寻求一体化,我们如果单打独斗,必将因为势单力薄而逐渐被边缘化,东北各城市一定要集团作战,而哈大高铁刚好为此提供了基础条件高速连通东北最大的4个城市和6个富饶的地级市的交通。因为铁路运输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以说铁路运输行业关系到每个家庭,铁路动容为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尽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进步,我国的铁路运输行业已经取得了极大地发展。不仅持续的提供极大的人力物力支持,进行一系列的经济投入,保证铁路运输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由于铁路运能有限,铁路已经成为阻碍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的问题。据了解,此次哈大高铁的开通,将至少释放原线路5000成吨的货运能力,可以从根本上缓解原线路的运输能力紧张问题。这对加快东北三省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缩短东北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对整个东北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哈大高铁给人们的观念、生活和出行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冬夏同图更让哈大高铁品牌深和人心,从此以后东北三省进入“东北同城”的高铁新时代。(贾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