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二局为丁香湖畔再添新景

2015-10-13 17: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新才、于泽

“报告总指挥,钢箱拱桥整体顶推平移安全正常,1小时顶推速度达到7、8米。”现场调度王照宗报告道,“好,保持正常顶推速度,及时纠正偏差!”现场总指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副总经理魏绍刚坚定回答。

从10月8日上午十点多钟开始顶推的京沈客专蒲河特大桥跨于虎铁路44.5米的钢箱拱桥位于沈阳市最大的城中湖——丁香湖畔,是全线唯一的顶推施工的钢箱拱桥。从选择施工方案到整体购置拼装成型重达840吨的银白色钢箱拱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用最短的时间完成。

那么,怎样在铁路局三天开“天窗”给点共十一个时间内把这“庞然大物”从高十几米的支架上顶推平移70多米就位,这在集团公司组建以来从来没有过先河和经验,各级领导只有亲力亲为,带领职工精心准备,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钢箱拱桥第一天三个小时推进了15米,超出计划,实现了开门红。9日,四个小时安全平稳顶推34米,整体顶推速度快又好。10日下午1、16分钟开始最后的20多米顶推,越接近平移终点,现场各级领导的心情格外的紧张,集团公司项目经理施德旭眼睛紧盯着钢箱拱移动的每一分寸。工地机器轰鸣,人们在紧张的忙碌着,拱桥在一点点靠近就位点,时间下午4、30点钟。

“报告总指挥,钢箱拱桥安全就位,顶推圆满成功!”“好!”魏绍刚话语刚落,现场参战的职工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声,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5点15分钟,一列火车安全顺利通过刚刚架设完毕的钢箱拱大桥,标志着顶推任务圆满结束。

三天时间,10多个时间,44.5米钢箱拱桥成功顶推,里面包含了集团公司、京沈客专辽宁公司、监理等各级领导和参战百名职工的心血,它的胜利完成也为京沈客专全线拉通创造有利条件,也为美丽的丁香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武新才、于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